彰基2

很多基督徒都有參加過退修會的經驗,退修會顧名思義就是離開當前的環境到另一個地點的地方來敬拜神、重新得力的聚會。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很多基督教醫院也會舉辦退修會,目的是為了讓這些辛苦的前線醫療服務人員,能得到短暫在身心靈的釋放與安息。

彰基3

有情天有許多安慰、鼓勵人的詩歌,配合簡短的信息與見證,很適合作為以慕道朋友或是非基督徒為對象的聚會,因此許多基督教醫院常常邀請有情天去參加他們的院內退修會,一方面音樂的分享比較容易與人產生共鳴,二方面也比較能夠讓非基督徒有更多的參與。

彰基5

之前在嘉基我們曾有過負責整場院內退修會節目的經驗,不過這次在彰基則是負責下半場的節目,上半場則是邀請各界的名人來演講,例如戴晨志老師、蔡宛凌老師等,提供這些醫護人員在生活上能夠更多充電。由於醫護人員必需隨時待命,所以大部份的醫院退修會都會多排幾場,以方便醫護人員輪班,保持院內人員最佳的調度。這次彰基的退休會則有9場之多,雖然辛苦了負責節目的院牧室同工,不過也因此讓院內醫護人員有更多時間的內容上的選擇。

彰基4

而我們這次帶來的詩歌,也都是一時之選,包括有情天最新專輯《渴望》中的【命定之路】、【詩篇23篇】、【耶穌你是唯一】;邰正宵的【我很特殊】(收錄於《天亮了,不怕》專輯)、【神的兒女個個都是寶】(收錄於《我看見天開了》專輯);甚至比較少唱的【祝福歌】(收錄於李育群《一句話》)、黃國倫的【我相信】等,等適合與慕道朋友的詩歌,都是這次的表演曲目。此外加上德嘉真誠的分享與所有同工不斷地用禱告來托住,在神的帶領下,退休會完美的結束了。

彰基6 

彰基的院徽是個洗腳的圖案,象徵著彰基本著耶穌為門徒洗腳的精神來服務彰化地區的居民,有情天在這幾天也和他們彼此洗腳,彼此服事,一同見證神在這間醫院的祝福與恩典。彰基的醫護人員雖然不見得都是基督徒,但願他們真知道自己不僅是在基督教醫院工作,更是為了基督而工作。福音與平安才是這場退修會背後的真正目的與價值,願一切的榮耀歸於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