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天電子報No.02

繼封面的故事之後,這次要告訴大家的,就是製作這張專輯的幕後秘辛了

有台灣「薩克斯風之王」之稱的的蕭東山,過去在參與流行音樂專輯的錄製時,總是讓錄音師驚嘆他錄音效率的快、狠、準。往往一首從未曾聽過的曲子,也是一次錄音,便完成錄音師要的感覺。漸漸地,他也認為自己的才華是不容他人質疑的,所以即使當錄音師要求他重吹一次時,他總會反問:「為什麼?這已經是最好的了!」

而在製作「天父必看顧你」專輯時,最初他已經錄好了全部的曲目,卻在回家的路途上他越來越覺得吹奏時放入的感動不夠,所以他與擔任製作人的妻子分享,想要全部重錄一次,妻子即刻認同。即便他們要花上雙倍的時間、精力與經費,也希望要將最好的獻給神!

第二次的錄音,在錄音室冷氣故障,沒有空調的情況下完成。即使汗流滿面的錄製,他的心越盼望吹奏出對神的頌讚。這樣的態度,是他期盼將最好的獻給神的回應!

若不壓橄欖成渣 它就不能成油

若不投葡萄入醡 它就不能變成酒

當您看完這段幕後秘辛之後再聽到這首煉我愈精時,是否又有不一樣的感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tu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