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和小雨 

一直想寫關於陽光和小雨這張專輯的介紹,不過一直拖到現在才完成。如同之前的文章「溫馨的《陽光和小雨》新歌發表會」中提到,這一張專輯並不是一般的敬拜讚美專輯,也不是流行曲風的福音專輯,但是這張專輯的確是張值得慢慢體會的作品。

 

 

整張專輯的曲風是偏向民歌風格,但是卻可以看出她們並不甘於只停留於同一種風格:【大地之愛】以中國曲風開頭,卻一轉變為原住民曲風,並且請來五福教會榮美詩班一起合作,強烈的原住民元素和兩位二重唱的聲音形成強烈的對比;【喜樂天天】有之前「陽光和小雨」的【展翅上騰】的風格,不過再加上詩篇23篇的rap,非常讚的一首歌;【阿姆的心願】則是很感人的客語歌;【Just Hold Me】則是陽光和小雨比較少演唱的英文歌,歌曲風格屬於80年代英文流行歌的感覺。

 

不過除了這些在音樂上的表現外,在音樂中還有很多故事,【往事如煙】是由已故的劉俠(杏林子)女士所寫的詞,在生前交給吳慕鄉老師譜曲,這首歌其實在講一個很特別的愛情故事:有一對相愛的年輕情侶,對於愛情有不同的期待,少年渴望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少女卻想要出去看看這個世界,但是在多年後,少女回到故鄉,已發現往事如煙,剩下的只有陌生的街景,在輕快的鄉村音樂下,這樣的故事卻更令人感到惆悵;【陽光小雨的故事】則是兩位主唱陽光-劉麗紅與小雨-徐銀嬌的自我介紹,正符合這張「陽光和小雨」成軍十五週年紀念的特性;【阿姆的心願】則是麗紅寫給母親的歌曲。此外還特別請盲人小提琴家--陳墩邦老師以小提琴演奏「願意」演奏版。

圖片 3.png這整張專輯的製作其實很用心,特別是編曲,在一些細節中都表現出細膩的部份。當然和聲部份更不用講,兩個和聲搭配得自然又不做作,並且在和聲的編寫上又比以往的作品更豐富、多變化,這是在整張專輯中最令人激賞的地方。

但是我想《陽光和小雨》這張專輯所要呈現的不僅是音樂,而是藉由這專輯做為她們與展翅團隊這十五週年來所有事工與服事的紀念,紀念神在這些年來陪她們走過的道路;並且藉由她們的見證分享與充滿祝福的樂音,使得更多人能夠得到心靈上的釋放,得著生命的改變。

 

想要更多《陽光和小雨》的試聽,請至有情天官網

穿雲而出的陽光-劉麗紅的部落格

陽光和小雨、展翅團隊、混障綜藝團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