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於十月卅一日在新航空難中,被主接回天家,那是個風雨交加的颱風夜,雖然我們三度查詢,新航仍宣稱照常起飛,母親也堅持不要延期!就這樣陰錯陽差,在人為的錯誤及上帝測不透的掌權中,照著她生前的心願(不願拖累兒女),她真的「一下子」就走了!留下夫婿、八個一生最愛的兒女、二十五個孫兒女、一個從未見面的曾孫、及無數的親友,來不及說再見,只有柔腸寸斷! 

惡耗傳來,有如晴天霹靂!然而「無情世界有情天」,神真是安慰人的神,兩年來,我在台灣推動有情天的事工,鼓勵人(包括我自己)為許多患難中的鄉親們寫安慰的詩歌,如今自己落入這患難中,這些詩歌成為追悼母親的曲子,安慰家人及自己! 

事發之後,最令我最不忍的是:「到底她受了多大的驚嚇、多久的痛苦?」正當我在家屬等候室,一邊看著新聞報導,一邊為此憂傷不已時,有個人莫明其妙地將新聞台轉到台視,畫面正巧是吳勇長老在講道:「信就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奇怪的是,這人轉台後就離開了,留下我心中確實地相信,神藉此向我啟示,雖然我未看見家母過逝的情景,但依據神的慈悲憐憫,祂必是一下子就將家母接走了!如一位牧師所說:「在風、雨、火之中,神應允祂兒女的呼求!」

子欲養而親不待!使我搥胸頓足。我離開洛杉磯六年,家母日夜盼望我回去,整個家族再次團圓!現在,正當我準備離開台灣,返回洛杉磯擔任洛福主任牧師之時,她卻走了!為此我不甘地向神抗議:「為什麼?」一位愛主的牧師告訴我:「主要親自照顧她,因為祂太愛伯母了……」我心因此得著安慰!

去年,可說是母親最快樂的一年!七月中與三個兒女全家,到科羅拉多河泛舟,甚至與我同乘水上摩托車,乘風破浪!八月中她得償夙願,與弟弟全家及父親,在妹妹、妹婿及親家夫婦的伴隨下,暢遊她一生所嚮往的阿拉斯加;九月底又隨同父親,愉快地到日本旅遊,返台參加國慶後,又陪著我們全家到金門,20年前我在金門當兵,教了許多音樂的學生,一邊快樂地旅遊,一邊向人傳福音,渡過了她人生中最受禮遇的四天!

當天我送她到機場,還陪她讀了半小時的聖經,她生前最喜愛的事之一,就是要我教她讀聖經!)當天她因感冒而身體疲累,當服務人員用輪椅把她送上飛機時,我看著她心滿意足的神情,深深感受到她有如王后一般的尊貴!

當我與妻子去辨認屍體時,我們心如泣血般地問神:「神啊!為何讓媽媽死得如此悽慘?」當天神向妻子啟示:「當蝴蝶破繭而出的時候,你看到的不再是醜陋的繭,而是美麗的蝴蝶!」這話帶給我們全家極大的醫治。然而,最奇妙的是,當我們將母親的遺體火化後,竟然真有一隻蝴蝶,在我們背後的窗口上翩然起舞,徘徊一陣後,飛向青草地,而這蝴蝶的顏色,土黃色中帶著黑點,正是家母上飛機所穿的衣服顏色,哈利路亞!神藉此讓我們深信,母親已得著全新的生命!

追思禮拜中,在台福神學院任教的弟弟俊偉,用三朵花來形容我母親的一生:第一、百合花──「年輕時,她是最美麗的鄉下姑娘,雖生長於窮鄉僻壤,卻散發著百合花的美麗氣質!」第二、梅花──「婚後,在饑寒交迫的環境中,栽培子女受高等教育,有如梅花般無懼風霜!」第三、玫瑰花──「美麗但也有刺,如同一般人,她不是完美的人,在成長過程中受到許多傷害,與她相處,若不碰到她傷處,她實在極美。」

然而,總括她的人生,若是只提這三朵美麗的花,而沒有提到花園的主人,那就是何等不足!是花園的主人細心栽培修剪,使她美上加美,如今花園的主人把她摘去,插在那最美麗的地方!在這裡,花開花謝;在那裡,花永不凋零,永遠美麗,誠如二姐所描述:「如今,她是永恆的四季花!」

感謝園主最美的安排!

謝謝弟兄姊妹!在我們不知如何感恩的時候,替我們數算神說不盡的恩典;在我們不知道如何禱告的時候,仍有聖靈用說不出來的嘆息為我們禱告,因著這些代禱,使我們經過死亡憂傷的幽谷時,仍然能經歷一股極深的平安,及永恆的盼望!
真的謝謝您們!(轉載自oursweb,源自“阮會記得你的名紀念輯“)

 

一瞬間 一個意念   一瞬間心中浮現 
你已蛻變  就像蝴蝶翩翩  戴上生命燦爛冠冕

生命已經復甦  像蝴蝶在飛舞 
不再痛苦也不再哀哭  主已親自眷顧

生命無拘無束  像蝴蝶在飛舞 
所有哀哭化作愛的心願  伴你到永永遠遠

愛你到永永遠遠  愛你到永永遠遠

更多思親歌曲歡迎參考

有情天 思親專輯(國語)-蝴蝶

有情天 思親專輯(台語)-疼你到永永遠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tu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