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被燃燒 看見神的愛不斷

燃燒.jpg

有情天新專輯《燃燒這生命》的同名歌曲【燃燒這生命】在巡迴中,得到很多人的肯定與回應。作者章思穎(Wing)是馬來西亞的華人,台灣世新大學畢業後回到馬來西亞工作。這是她的第一首粵語詩歌。當初她寫這首歌的時候,只是隨性地把旋律寫下,其實沒有太多的感動,而寫歌詞的時候,腦子出現的是工匠鑄造一把劍的過程,從熔鐵、鑄形、以水低溫定型,從水火的磨練來反印映在苦難中如何去經歷神的意境。 

思穎思穎曾拿這首歌參加2005年美國主音社在紐約舉辦的第一屆基督徒中文詩歌創作比賽,不僅她自己得到了最佳歌手,【燃燒這生命】也獲得了最佳歌曲的殊榮。然而思穎回憶起當年寫這首歌的時候,卻覺得自己有點賦新詞的感覺,因為家境狀況還不錯的她,在當時並沒有遇到什麼大風大浪。

「我原本寫這首歌的時候,沒有太多人生的歷練,當時只憑著感動寫下歌詞,這首歌能夠獲得大家的肯定與喜愛,真的是上帝豐富的慈愛與恩典。」在往機場的路上,思穎分享了她對這首歌的想法,「一直到最近我經歷了生活上很多的挫折與困難時,再拿起這首歌,我突然覺得這首歌真的給我很大的鼓勵。」

IMG_1837.JPG思穎認為自己是個極為普通的人,不過她很清楚這一生並不屬於她自己,但是只要願意把自己完全擺上,上帝能夠使她成為一把鋒利的劍。不斷地經歷到神在困難的帶領,她體驗到,唯有我們毫無保留地獻上自己才能活出精彩的人生。

 


 

 

燃燒這生命(粵語) Life Ablaze

詞曲:章思穎  主唱:章思穎

即使已找到這真理 我也要不斷去尋覓

一心只想被磨成利器 要靠你雙手引領

我願意拋棄我自己 我願意被提升

如利劍一般需火去見證

求你火昇起 燃燒這生命 在火中折磨成器

塑造我成為利劍般尖銳 就算你要我處身困境

求你火昇起 燃燒這生命 置我水中煎熬固定

願我能為主勇敢去拼 就算你要我跟隨至死

(我願意跟隨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tu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