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01國度.jpg 

特別感謝國度復興報記者羅惠芝採訪報導

線上新聞網址

有情天創辦人分享
陳逸豪:天天親近神  才能寫出好歌


 【記者羅惠芝台北報導】「有情天音樂世界」二月廿七日在林森南路禮拜堂舉行第一次音樂創作團契聚會,由自美返台巡迴的陳逸豪牧師分享「何謂好歌?」、「怎樣寫出好歌?」,並鼓勵有心從事音樂創作的弟兄姊妹平日要多看、多聽、多分析,且要天天親近神,才能讓歌曲創作榮神益人。
 「有情天音樂世界」創辦人、洛杉磯台福教會主任牧師陳逸豪分享說,最近一、兩年,台灣音樂創作慢慢開始萌芽,他一九九九年回台灣時,發現教會鮮少基督徒從事音樂創作,敬拜讚美鮮少有本地的作品,於是籌備成立有情天的台灣事工。
 陳牧師說,他在美國牧會了十年,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尋求,他在今年底會暫時放下一些教會行政工作,投入國度性的音樂事工,在海內外教會透過舉辦為期數天的音樂營等,為主栽培更多基督教音樂創作人才。
 團契中陳牧師分享好歌的特色時說,一首好歌必需有創意新意,還要有詞曲配合,就像一篇好文章一樣,好的歌必須有起承轉合,這就是所謂的音樂語言。他舉貝多芬的《快樂頌》為例,這運用最簡單的音符譜出了一段高潮迭起的旋律,動感、聲韻和歌詞意境環環相扣。
 陳牧師也說,音樂是主觀的,所以每首歌曲都有其風格,創作者的動機反映了他的生命,所以對神的認識很重要。陳逸豪牧師強調說,「親近神」是寫出好歌的先決條件。
 他分享說,自己是學音樂的,只要專心坐下來,在兩小時內寫一條歌對他而言非難事。然而,當他決定每天花一兩小時親近神,維持三個月的時間,不到一個半月,神感動他寫下了十二首歌。
 陳逸豪牧師在師大音樂系主修鋼琴,學的是古典音樂,之後赴法國巴黎師範音樂學院進修學作曲,蒙召成為傳道人,加州富勒神學院道學碩士畢業後即在美國華人教會牧會。陳逸豪牧師一邊牧會,一邊創作,並主領教會詩班,他所寫的現代詩歌《我們成為一家人》、《不要隱藏自己》、《蝴蝶》,在海內外華人教會中廣為傳唱。
 一九九八年,陳逸豪牧師及一群對宣教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同心組成理事會,在美國加州成立「有情天音樂世界」(Heaventunes International),是一個非營利基督教音樂機構。翌年在台灣成立有情天音樂出版社,致力於推動本土詩歌創作、發掘及出版。二○○一年五月,陳逸豪牧師更進而協同一群對本土詩歌創作人才之培養,及擴展宣教層面的弟兄姊妹,於同年八月在台灣成立有情天音樂股份有限公司(Heaventunes Co., Ltd.),致力於詩歌創作人才的培育,推動敬拜讚美,以音樂傳遞神的愛。
 有情天音樂創作團契每月一次,下次聚會訂於三月二十日下午三時在林森南路禮拜堂舉行,邀請對福音音樂創作有負擔或興趣的弟兄姊妹參加。詳洽有情天:02-23320090。
(2010.3.1 國度復興報發佈)


 

論壇報消息

2010022601論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tu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