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rk上看到噗友Lalasang_30分享的youtube影片,是新垣 勉牧師的【私と小鳥と鈴と】,由於我們有代理新垣 勉牧師的命どぅ宝(ぬちどぅたから)〜沖縄の心 平和への祈り】專輯,所以再度聽到他的歌聲都令我們很興奮。

父親是拉丁裔美籍駐日大兵,母親來自沖繩的新垣 勉,出生即因助產士的疏失(用清洗家畜的劇藥點眼睛)導致雙眼全盲;週歲時父母離異,父親歸國,母親改嫁,由外祖母獨力撫養,因此從小就非常憎恨那位導致他失明的助產士,並且一直認為自己是全世界最不幸的人。初中二年級時外祖母去世,在種種不幸的打擊之下曾一度痛苦地想要投井自盡;在最絕望的時刻聽到自收音機傳出的詩歌,於是走向教會...教會的牧師聽新垣 勉陳述著他的過去,不禁潸然淚下,在往後的日子裡,牧師更經常邀請他參加教會的慶生會,因而讓他在教會生活中感受到了家庭的溫暖,這樣的經歷更改變了他的一生,更在往後的日子中原諒了離棄他的父母與那位助產士。35歲時進入日本武藏大學修習聲樂並取得碩士學位,2003年更獲得在日本皇太后面御前獻唱的殊榮。

Lalasang_30還另外提供了另外一個影片,是新垣 勉牧師演唱【Amazing Grace】,認識他的故事再聽到他的歌聲後,相信你一定對於生命有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