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伴你行 這幾天禮拜,台灣的焦點還是集中在災區的重建上。

有情天也針對這次的災情,開了幾次的會議,討論到底有情天能夠在這次的救災活動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畢竟有情天是一家音樂的福音機構,我們無法像是救助協會或是展望會一樣,能夠對於災情實際伸出援手,在我們資金也不多,也沒有專業人才的情況下,我們能夠作的,僅僅是把我們的音樂帶到災區,希望能夠幫助在苦難中的基督徒們,相信上帝依舊是守恩施慈愛的神。

 

 

因此我們拿出了塵封在倉庫已久的「平安伴我行」CD,這張由有情天和馬偕.林輝成紀念文教基金會共同合作,紀念921的特殊專輯,在921的傷痕慢慢撫平後,我們也暫時將她藏了起來。這張專輯外面市面上買不到,即使親自來有情天我們也不會賣,必須教會有特別需要時,我們才會提供給教會,所以我在有情天六七年了,還沒有見過這張CD。

裡面收錄的歌,都是有情天最受歡迎的幾首帶有安慰性質的台語詩歌,包括【若是有你在我的生命】、【耶穌伴你行】、【耶穌的愛】、【新搖嬰仔歌】、【平安組曲】還有【透早起來讚美主】。而且特別的是,其中大部份都不是市面上可以買到的版本,例如在《疼你到永遠》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新搖嬰仔歌】,這裡就有收錄另外一個版本:

嬰仔嬰嬰睏  一暝大一寸
嬰仔嬰嬰惜  一瞑大一尺
搖子日落山  抱子金金看
子是阮心肝  驚你受風寒

輕輕我叫著你的名  你的夢中有我的聲
日頭赤赤偝你緊緊行  月娘光光抱你金金看
到你大漢有年歲  我的疼猶原是安呢
到你年老頭毛白  你猶原是我的寶貝

(副)
你毋通驚惶  因為我永遠與你相作伴
我是你天父  我的手永遠甲你牽作夥
你毋免驚惶  因為你永遠是我的心肝
你經過水火  我的雙手 亦是(永遠)在保守

IMG_0406.jpg接下來我們希望這張專輯可以給各教會如果要去災區進行服務隊或是福音隊的話,這張CD可以讓教會帶進災區與安置所,讓詩歌與這些安慰的音樂,可以真實安慰需要的人的心。另外我們也會主動提供長老教會南部幾個中會,希望能用這種方式給他們支持。由於剩下的數量不多,如果各位的教會仍有需要,請來電至有情天,我們會再以實際的狀況提供各位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zz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