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做專輯的分享時不免有些許的矛盾感...雖說這是有情天的BLOG,分享有情天的一些音樂、資訊算是理所當然的,但筆者也有些擔心看的人會不會有 "只是一篇官方的廣告文罷了" 的感覺呢?這是筆者最不希望發生的事,這樣就失去一些客觀的價值了。筆者在往後的分享方向也會有一些的調整,希望能夠更深入、更貼近地傳遞每個感動!

我從國中開始喜歡聽日本的音樂,總覺得日本的音樂無論是旋律或是編曲好像總是有許多的創意,在品質上也都有一定程度以上的講究。但說真的,流行的音樂還是隨著流行容易被遺忘,尤其信主後一陣子沒聽流行音樂,還記得的也就只剩一兩首歌了...知道日本基督徒的比例之後更是覺得短時間內要聽到優質的日文詩歌專輯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才這樣想,神就讓我聽到了兩張令我難以忘懷的日文專輯,而且兩張的風格截然不同,卻又是如此地經典!

分享之前先作本篇的 "使用說明":如果遇到可以擊點的文字(紅色字的超連結),可以點右鍵,選 "在新視窗開啟" 以利閱讀時的流暢!

這次想和大家分享其中的一張 "新垣 勉  ~生命之歌~",是一位日本沖繩一位盲人牧師的專輯,這張專輯的風格很有沖繩味,怎麼說呢?就是當你聽到裡面的音樂,彷彿就可以感受到溫暖的陽光、嗅到鹹鹹的海風,有一種很放鬆、很慵懶的地方民謠風格,新垣 勉的美聲詮釋,配上柔和豐富的室內樂編制的編曲(弦樂、木管、法國號,偶爾加上一些日本的民俗樂器),聽著聽著,心就漸漸地靜了下來...曾經辦公事的同工在聽了這張專輯之後分享了一篇文章來形容(請點這裡可以看到),她說這些音樂播放出來就像融入了環境當中般地自然,就像是傢俱的存在一般,會覺得是如此地舒適、自然。在這裡礙於不知日方是否授權可以直接在網路上放試聽片段,所以無法直接放給大家聽,所以想聽的人可以點以下連結聽到佳音廣播電台對這張專輯所做的節目:

佳音廣播電台Deborah的音樂小棧精華區(點進去以後按畫面右方的 "線上收聽" )

播放的軟體是Real Player,若無法收聽,可以先點播放器最左上角有一個小小的按鈕"顯示正在播放",把裡面的清單刪除後再點一次佳音精華區的"線上收聽"應該就可以聽的到了。

※若還是無法收聽到的話可能就只能前往全省各大基督教書房,都會有試聽片。

以下是關於新垣 勉的一些介紹:

父親是拉丁裔美籍駐日大兵,母親來自沖繩的新垣 勉,出生即因助產士的疏失(用清洗家畜的劇藥點眼睛)導致雙眼全盲;週歲時父母離異,父親歸國,母親改嫁,由外祖母獨力撫養,因此從小就非常憎恨那位導致他失明的助產士,並且一直認為自己是全世界最不幸的人。初中二年級時外祖母去世,在種種不幸的打擊之下曾一度痛苦地想要投井自盡;在最絕望的時刻聽到自收音機傳出的詩歌,於是走向教會...教會的牧師聽新垣 勉陳述著他的過去,不禁潸然淚下,在往後的日子裡,牧師更經常邀請他參加教會的慶生會,因而讓他在教會生活中感受到了家庭的溫暖,這樣的經歷更改變了他的一生,更在往後的日子中原諒了離棄他的父母與那位助產士。35歲時進入日本武藏大學修習聲樂並取得碩士學位,2003年更獲得在日本皇太后面御前獻唱的殊榮。

這張專輯是新垣 勉有感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60年後,世界仍充斥著對立與衝突,因此希望透過歌聲為世界和平盡一份心力。所以在專輯當中多數的歌曲在歌頌著和平的可貴,同時也向神為這個世界的和平祈求...歌詞編寫的很美,就像詩一樣地充滿意境,專輯當中附有一張歌詞的翻譯,每當聽著這些歌曲,思想著歌詞當中所描述的,不禁眼框一陣濕潤...也想為這世界的和平獻上禱告...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新垣 勉  ~生命之歌~ 的分享到此,希望這樣的分享您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tu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