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那年,蕭東山在家中的衣廚裡發現父親留下的黑管,這把黑管曾命運多舛,因為以音樂為生的父親染上了毒癮,白天為了買毒品就把黑管典當了,晚上因為工作的需要,母親又去籌錢將黑管贖回來,如此進出當鋪二十多次。後來父親入獄服刑,因為面對家中拮据的經濟狀況,排行老三的蕭東山決定要以音樂來賺錢撐起一個家。

他自行苦練黑管,後又迷上薩克斯風的帥氣,常常躲在家中陽台上的陰影處苦練,就看見日頭從東昇起至西邊落下,短短的時間他的技術精進,也在夜總會裡獲得不錯的待遇。在當兵時華視大樂隊就已經看好他,一當完兵就直接進入華視大樂隊這份人人稱羨的工作。而當時可以有名氣又有豐厚收入的,就是流行音樂專輯錄音工作,快手級的他往往一次就奏出製作人要的東西。後來有人笑稱,只要在專輯上看到薩克斯風就是蕭東山,看到蕭東山就是薩克斯風,從地上的商家到空中航空公司的主題曲,從過去鄧麗君到現今阿妹的專輯,隨處都可聽見蕭東山的薩克斯風演奏。

 名利雙收的他漸漸驕傲了起來,直到一次一位十多歲的年輕人費盡千辛的找到他,想跟他學音樂。這位年輕人一踏入蕭東山的家中便看到各式的偶像,年輕人對他說:「看你拜成這樣,你要不要信耶穌?」

 「耶穌是誰?」

就這樣,這位年輕人開始跟他談起四律,而他也進入教會,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他的救主。就在他的生命即將進入風暴期之前,神先安排這位年輕人讓他認識神,也在教會中經歷到神的愛,以致他能在未來的風暴中緊緊抓住神的應許。

在他事業、名望的高峰,原先他以為最能掌握的事卻失控了!家變,讓他一瞬間失去了房子、停車位以及所有的積蓄。在那段日子裡,教會弟兄姊妹給他的溫暖與親人給他的傷害成為強烈的對比。而他決定不看環境只緊緊抓住神的話,不住禱告,並開始透過音樂服事有需要的人,也到各處傳講神在他身上的奇異恩典!

 如今,他繼續透過薩克斯風、長笛、黑管吹奏出動人的音樂,但他所吹奏的都為歌頌神的美善!蕭東山說,每次服事他一定會吹奏「奇異恩典」這首歌曲,因為這是他的寫照。在他最新專輯「天父必看顧你」中,他特別用父親留下的黑管演奏詩歌,他說,過去這把黑管的經歷很坎坷,但是從今以後卻要演奏出屬神的美妙樂音。他願意謙卑在神的面前,透過出版專輯、到各地服事來見證神在他生命的作為以及他恩典滿滿的經歷!

  

奇異恩典 何等甘甜 我罪已得赦免

前我失喪 今被尋回 瞎眼今得看見

分享歌曲:奇異恩典

收錄專輯:奇異恩典/蕭東山薩克斯風敬拜(一)

若想聽蕭老師親口述說的見證,請點以下連結:

訪台灣「薩克斯風之王」蕭東山(上)

訪台灣「薩克斯風之王」蕭東山(下)

進去之後點"線上收聽"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tu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