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變化,真的超大,一下冷一下熱,我終於感冒了,過去未信主前,我是醫生的好客人,三天二頭的造訪他,信主後,調整生活習慣,也不再那麼常去找醫生,跟醫生己經不是好朋友了。

        至少有六年之久,不曾得了重感冒,這次的感冒意外的讓我又嘗到失眠的痛苦,信主前有失眠的問題,信主後,痊癒了。但是這次重感冒讓我又三天二頭看醫生,因為呼吸系統的問題及鼻泣流個不停,讓我無法睡覺。

感謝主,神總是有衪的美意,也許是我太久沒感冒,一次把髒東西透過咳嗽及痰把不好的,通通排出來。

而且意外的,因為失眠就翻書,看了「人生一定要沾鍋」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本書,它很有名,聽說衛生所買了幾千本讓全台衛生所的人員都能看到。

我又翻了一本「改變帶來醫治」學園出版社出的。這本當初買時,有許多人說很好,改變多少多少人,可是我買來後,從來都不想翻來看,一是外面的封面我個人覺得很可怕,內文字又小。但是因為睡不著,想說那就翻來看看吧,結果讓我發現一件很意外的事。

「有恩典沒有真理=放縱。有真理沒有恩典=論斷」

「有恩典又有真理=使人得自由」而我們的神就是有恩典又有真理的神。

所以信神應該讓我們得自由。可是為什麼我們還是不自由呢?

有一次小組聚會時,有姊妹分享她和男友的相處情況,她說她男友是未信主的,所以有時會為了基督教的事情看法不同,她說她的處理狀況就是「先恩典後真理」意思就是我先認同你的看法,然後我再說出我的看法。

當下我們大家都認為這位姊妹很有智慧,覺得好棒我要學起來,可是看到「改變帶來醫治」這本書後,才發現我們不太對,{先恩典後真理不就變成先放縱後論斷}我一看之下太意外了,因為這位姊妹的男友並無任何改變的原因就是我們都誤會了。

太多時候,我們無法理解神說的事,真的是太奧妙了,無法立刻明白。

難怪蘇格拉底會說「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什麼都不知道。』

真的神的話,太寶貴、太珍貴,一解開發出亮光,我們又可以往前一進再更多認識神。

小芭心情分享~也請大家注意身體健康,多保重。

以馬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tu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