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每天一覺醒來就身陷寂寞的恐慌嗎?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世界有一億人有憂鬱症,已經是全球第 4大疾病。

有一些人說,得到憂鬱症就像是掉入了一片死寂的黑洞。 許多人說他們精神萎靡不振而且無法專心,也有人時時刻刻都毫無理由的發脾氣。憂鬱症的症狀因人而異,而且生活中本來 就有一些不可避免的低潮 。差別在於,憂鬱症不僅僅是沮喪、不快樂而已。如果您感覺到心情低落超過兩個星期,而且這些沮喪的感覺遲遲未能恢復,嚴重影響到您的日常生活作息,它有可能是患有憂鬱症的徵兆。

憂鬱症的基本常識

憂鬱症 depression 又稱做憂鬱性情緒失調 major depressive disorder。它的起因是大腦中化學物質的不平衡,再加上其它 的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因素。憂鬱症是一種可以治癒的疾病,但不是一夕之間可以痊癒的。就像感冒、糖尿病或其他更嚴重的病症一樣, 要治癒憂鬱症一定要接受適當的治療。

 

有情天有出版一片天亮了、不怕的CD,「不怕」中間的歌詞說「承認自己不完美、想的太多」「怕被拒絕被冷落、沒人理我」「怕傷感情怕受挫、日子難過」「心情像走在鋼索、快要墜落」

生病時才明白,正常的生活是多麼重要,我不在意我吃下去的東西,我不在意幾點睡覺,我想怎樣就怎樣,到最後,真的是種什麼收什麼。

憂鬱症也是一種生病,我以為我可以我做得到,我能、我行,到後來,是在混亂的中間。自己也不能明白自己所做的一切。

感謝主,神是耶和華拉法的神,神可以醫治。但是除了神的醫治,我們也要配合醫生的治療,因為在聖經中,有許多得醫治的人,耶穌告訴他們去吧、以後不要再犯。因為除了神的醫治,還需要自己的努力及配合。

我自己親身體會後的感想。

願在掙扎或活在憂慮中的人,看到我的分享能勇敢走出來。

重點是只要超過兩週以上,在沮喪或憂慮煩惱中間就要就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tu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