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公司的打卡鐘附近出現了一隻璧虎,不知道怎麼回事,它非常喜歡在打卡鐘的附近停留,那天雷恩將壁虎拍下來,有好幾個角度、前、後、左、右、上、下...

隔天我中午經過打卡鐘時,看到它了,我叫雷恩下來看,雷恩想把壁虎趕走,將打卡鐘搬起來,在過程中不小心將卡鐘及壁虎摔下來,我竟然生平第一次看到壁虎斷尾逃生的畫面。

        真是太.....不知怎麼形容,說可怕也還好、說噁心也還好、說恐怖也還好,總之就是令我很驚訝就對了,因為從來沒看過。而且斷掉的尾巴一直不停的扭動,最厲害的是雷恩,竟然將扭動的尾巴撿起來,然後丟到垃圾桶。

        後來,我一直在想,動物的本能遇到危險會斷尾逃生,是否也在啟示我們,在一個危險的地方如何要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呢?以及是否知道自己正處在一個危險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tu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