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論壇16版.jpg

論壇報7月24~27日 16版

詩歌創作團契成立半年  有情天盼成本土詩歌分享平台

【記者張華玲台北報導】有情天詩歌創作團契目前成立半年,在推動本土詩歌事工上不遺餘力,盼成為有志創作詩歌的弟兄姊妹,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有情天詩歌創作團契聯絡人陶牧群弟兄說,有情天音樂世界最初也是從一個創作團契開始。有情天音樂世界在台北首先成立詩歌創作團契,未來還會在台中、台南、高雄、花蓮陸續把團契建立起來。

陶牧群說,有情天詩歌創作團契半年來已請過澳洲新酒敬拜事工張維陞弟兄、有情天創作人潘曉郁師母、陳逸豪牧師來團契分享詩歌創作、如何做出一首好歌及歌曲錄製等。日前團契則邀請天韻詩班作詞人葉薇心,分享她創作的祕訣。

生命遠重於作品

過去有非常多經典詩歌出自葉薇心,如天韻詩班的《風和愛》、《野地的花》、《一份禮物》、《活出生命的色彩》、《眼光》等動人的詩歌。葉薇心說,詩歌寫作要寫出真實的生命經歷,若是可以不落俗套,就會產生動人的作品。

葉薇心表示,生命是遠重於作品的。而她的寫作靈感來源,除了來自讀經禱告外,在日常生活極大自然中,認識神的奇妙、全能,所產生的感受也會呈現在作品中。

此外,葉薇心認為創作不僅要精簡、經得起時間歷練,更強調歌詞的結論要能創新,儘管是同樣的主題,也希望用不同的角度去描寫,帶出充滿創造力的歌詞。

寫出最初的感動

葉薇心也鼓勵詩歌創作團契的弟兄姊妹,平日不只是寫一般教會用來敬拜的詩歌,也可以多寫一些節慶詩歌,讓教會有更多詩歌可以應用。然而不用對市場需求或是弟兄姊妹的喜好來創作,重要的是把最初的感動寫出來,忠於上帝的托付。

葉薇心勉勵大家,要寫好詞有五多:「多一點思考、多一點耐心、多一點禱告、多一點客觀,再加上多一點堅持」,知道自己要作的是什麼,才能有更好的創作,成為上帝的器皿。

音樂佈道會 用創作傳福音

陶牧群說,團契的聚會內容不只是請來專業人士、音樂人來分享經驗,也鼓勵參加的弟兄姊妹來到團契分享創作的詩歌,雖然大部份契友沒有專業背景,但是透過有情天音樂世界的連的連結、鼓勵及舉辦小型內部的音樂會,可以讓契友有機會發表自己的創作,並邀請自己的朋友參加音樂會,以音樂來傳福音。

若有弟兄姊妹對於詩歌創作有興趣,可與有情天辦公室聯絡,電話:(02)23320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ventu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